安麗益之源盃戰前分析  By : Simon張明雄 (資深球評)

A組

2017是陳思明不可思議的一年,完成了撞球史上最不可能的任務,就是我們所謂的『超級大滿貫』∼

『安麗益之源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錦標賽』冠軍/『世界九球中國上海公開賽』冠軍/『海南WPA世界女子花式9號球錦標賽』冠軍/『波蘭弗羅茨瓦夫世界運動會』金牌(中國第一塊金牌)/『土庫曼斯坦亞洲室內運動會』金牌

更難能可貴的是上述兩項為四年一次的賽會,所以陳思明她是:只有最強,沒有更強! 同組菲律賓的天才少女Chezka Centeno切斯卡•森特諾與其他女將真的只能……爭第二。

 

B組

茜影殺手魏子茜無疑是B組最閃亮的球星!以茜妹目前的實力及狀況而言,要分組出線絕對沒問題。

大家所期待的應該是能否挺進四強 甚至最後的冠軍決賽。此組的『愛爾蘭入侵者』Karen Corr凱倫•高爾及『德州龍捲風』Vivian Villarreal薇薇安•薇拉蕊,都是經驗豐富的知名球星,2位的參賽也成了撞球不受年齡限制的最佳見證....我們也祝福她們能再創個人撞球生涯另一高峰! 

另外新加坡的美女球星Hui-Ming Tan陳薈名,近年來表現不俗,也是值得球迷們關注的焦點喔!

 

C組

中國小天后 劉莎莎及 『奧地利獵豹』Jasmin Ouschan茱莉•歐斯純,在C組裡面,其他人要越雷池一步搶前二,恐怕難度非常之高。各位朋友千萬不能被此二位美女球星亮眼的外型所蒙騙, 因為 .....精湛的球技與超強的心理素質就是她們的殺手鐧!

BUT∼但是∼我們台灣的『撞球天后』柳信美-阿美姊,並非等閒之輩,要過她這關也非易事,所以C組的每場賽事 絕對是場場緊張 精采可期!

 

 

 

D組

中國的韓雨球風犀利、技術全面,完全是台灣男子撞球的剽悍風格。她現在的指導教練就是∼『高雄幫主』陳為志,能不厲害也難!

日本的河原千尋 ,也是聲名在外的『東瀛第一女殺手』,眾多名將們也常是她的手下敗將∼

俄羅斯美女Natalia Seroshtan娜塔莉•斯洛絲坦,是個奇兵等級的好手,碰到她也非能輕鬆過關滴∼

她們三位是D組晉級複賽的『不四人選』相信不會有人會提出異議。
而美國的April Larson愛波•拉森應該對她們三位起不了多大的威脅作用,就端看會外賽闖進來的第五人,是否能發揮奇兵的突襲效果了∼

 

E組

『韓國小魔女』金佳映是E組的超級扛霸子,她每年的目標只有一個 就是∼Champion!

而中國大陸美女球星付小芳則是此組最大亮點之一,她在3年前晉升為人妻及雙胞胎辣媽之後就暫別撞球舞台...但是,令人驚訝的是她在去年復出的第一場大賽『2017中式台球世錦賽』竟然跌破專家眼鏡,勇奪球后寶座!所以今年的安麗益之源盃對小芳而言,將是一個新的挑戰 如果能再次創造奇蹟拿下安麗桂冠,那更是她人生另一個里程碑!

 

 

F組

人客啊∼照過來∼照過來喔∼沒錯!F組就是東西美女大集合的美女組合啦!

我國『大眼妹』周婕妤&『印尼漂亮寶貝』Angeline Magdalena Ticoalu 安潔琳•蒂卡露,台印兩大美女肯定是F組的看板人物囉∼

大眼妹的『豐功偉業』相信已經是眾所周知且如數家珍了,她今年要拚的是-安麗第四座金盃,而安潔琳•蒂卡露當然想的是安麗首面金牌。

至於德國靚女Kristina Grim克里斯蒂娜•格林及俄羅斯辣妹Kristina Tkack克里斯蒂娜•特卡琪,二女的首要目標就是搶進24強∼

 

G組

望眼過去,G組是唯一沒有海峽兩岸會內賽的選手在裡頭。

英國『快火』Kelly Fisher凱莉•費雪及菲律賓第一女將Rubilen Amit盧比倫•艾咪,應為此組大姐大。兩人爭的是誰是分組第一,才能先擠進16強的窄門。

年輕的白俄羅斯Marharyta Fefilava瑪格麗塔•菲菲拉瓦及紐西蘭Molrudee Kasemchaiyanan莫露迪•卡瑟姆查雅娜,則是要有過人的演出,方能爭奪第3個入圍的名額。



H組

中國『九球天后』潘曉婷每每現身時,永遠都是鎂光燈的焦點。因為她不論是比賽打球、接受訪問、與球迷合影,舉手投足之間都留下令人著迷的丰采,讓人喜愛∼賽前她與粉絲們說:今年我只想前進一名就好了!

H組另外一個鎂光燈焦點人物就是我們『九球少女』陳佳樺,近年來在其恩師周婕妤用心的調教之下,成績突飛猛進,尤其是『2017女子世錦賽』更是驚人的闖進前8強!今年的安麗益之源盃佳樺能再次帶給大家什麼樣的驚奇之旅?就讓我們拭目以待∼

另外德國的Veronika Ivanovskaia薇若妮卡•伊凡諾夫斯卡亞,及會外賽晉級的選手應該就是搶分組第三進複賽的情況∼

而來自紐澳地區澳洲的Jennifer McCulla珍妮佛•麥卡樂要說能晉級的話,難度確實有些高∼

 

  ~ 浴火重生  ~